望谟联社开展“先锋树在岗上 党徽配在胸前”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2月26日14: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全社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望谟联社开展了以“先锋树在岗上 党徽配在胸前”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联社党委书记王林对望谟联社30名“党员先锋岗”和2支“党员先锋队”进行了授牌和授旗。

在活动会上,王林首先宣读了《望谟县联社党委关于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先锋队”的通知》,对杨颂、杨勇等30名党员、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两个党支部进行了“党员先锋岗”和“党员先锋队”命名。被命名的“党员先锋岗”党员具有优良的政治素质、严明的作风纪律、过硬的业务能力、良好的公众形象,是全社65名党员中首批亮牌上岗的党员,基本覆盖全社四个党支部、15个营业网点。

接过“党员先锋岗”名牌,先锋岗党员代表幸宁宁、罗珍宁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承诺。幸宁宁承诺:将以此次 “共产党员先锋岗”为契机,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力争在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勤于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作“学习型”党员;二是踏实做事,实在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成绩、干出亮点,做“实干型”党员;三是始终秉承服务“三农”的工作理念,树立良好形象,做“服务型”党员;四是弘扬正气,带头扬正气、树新风,做“正气型”党员;五是严格自律、清正廉洁,做“规矩型”党员。罗珍宁承诺:在今后的业务工作和各项党建活动中,将充分发挥 “平常时期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时刻豁得出”的党员本色,努力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尽全力将自身打造成爱党爱国、忠诚执着的一面旗帜;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一面旗帜;勤于实践、无私奉献的一面旗帜。真正做到把忠诚献给组织,把真情献给群众,把钻研献给业务,把青春献给事业。立足岗位,站好党员先锋岗。

为方便广大群众和服务对象监督,联社制作了“党员先锋岗”座牌,座牌上印有党员姓名、单位职务、党员照片和承诺服务事项等,同时设置“党员先锋岗”和“党员先锋队”公开栏,将党员信息、工作职责和岗位要求等集中在办公楼政务栏进行公示。同时,联社党委还对党员佩戴党徽提出明确要求,全社党员在8小时工作日或进村入户开展工作时,必须统一佩戴党徽,将党员身份亮出来,时刻用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接受群众监督。

“设立‘党员先锋岗’,要求党员佩戴党徽,就是要党员把岗位职责摆出来,把工作目标任务提出来,通过亮明党员身份,开展荣誉承诺,将承诺事项融入岗位职责、化为岗位行动,增强政治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王林在会上要求全社党员干部要立足工作,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三农”、服务县域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以“先锋树在岗上 党徽配在胸前”为主题的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望谟联社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通过创建“党员先锋岗”,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创先争优氛围,有利于实现望谟联社政治素养、工作执行力以及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提升,有利于打造一支爱学习、善思考、求上进的望谟农信队伍。(幸宁宁)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