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开展“迎峰度冬”暨“保春运、保民生”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2017年12月27日14: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确保今冬明春电网安全,切实做好“迎峰度冬”期间客户用电安全可靠和电力服务优质高效。日前,南方电网贵州兴仁供电局结合2018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客户用电安全的工作要求,以完成为期15天的“迎峰度冬”暨2018年 “保春运、保民生”客户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据悉,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客户用电侧(客户专线等配电设施)及客户供电侧(含变电站、公网线路等供电设施),检查工作分别由该局安全生产监审部、市场营销部、生产设备管理部组织所属12个供电所对全网开展。检查对象主要包括兴仁电网范围内所有重要客户及交通运输类、重要基础设施类、(重要)人员密集场所类、易燃易爆类、城中村(含棚户区)、城乡结合部、人员密集场所(商业密集区域、大型娱乐购物中心、沙发厂、沙发销商店等重要电力客户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客户用电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特别是加大对煤矿、高危行业用户开展检查和指导落实整改,全力做好客户用电安全检查工作,遏制客户设备故障。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对客户供电的变电站间隔一、二次设备和输电电路(供电企业产权)的运行、维护、预试、定检、保护配置、继保定值单执行、覆冰应对、隐患及缺陷处理等情况,客户的自备电源,供电企业与客户的常态、应急状态下的联动情况,以及开展应急演练的情况、客户用电基础管理情况等。对检查中梳理出的安全隐患,各供电所严格按照资产界面明确整改主体,供电侧的安全隐患由该局安全监管部、生产设备管理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等部门主导,供电所配合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用电侧的安全隐患由该局市场营销部、安全监管部主导,供电所出具书面整改通知告知客户,并报地方政府安监站备案,同时由市场营销部、安全监管部共同将隐患整改通知汇总形成报告报县安监局及工能局备案。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该局成立专项检查领导小组,负责协调各部门、供电所的工作开展,安排各部门、供电所管理范围内的安全检查内容落实整改。加强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的及时整改,对严重违反安全隐患整改不及时等情况,同时报送上级部门,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各检查组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细化措施,明确整改任务、整改完成时间,提升客户服务管控意识,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客户能用上舒心电、放心电。同时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闭环管控安全生产各类风险,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电力安全事故、设备事故、人身事故和对社会及公司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安全事件,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良好。

截至12月25日,此次用电安全专项服务活动已对该县12个乡镇、四个办事处用电安全进行了排查,并对局属10个供电所、12个35千伏变电站、4个110千伏变电站用电安全进行了排查进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大客户、煤矿隐患问题34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客户用电安全管理得到全面规范和强化,提高高危客户安全用电意识,消除用电设备隐患,共铸电网客户安全“防护网。 (蔡家友)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