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严格落实执行元旦春节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17年12月29日11: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根据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有关要求和网公司《关于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纪办〔2017〕18号)工作要求,日前,笔者从册亨供电局了解到,该局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元旦春节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该局监审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节日前对各部门、供电所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该局监审部于12月28日拟发《关于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明确提出工作指导精神、自查及督查工作内容、举报电话以及相关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责任。党的十九大对加强作风建设作出了新部署,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首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1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重要指示,再次向全党释放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各党(总)支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通过传达学习、开会动员、警示教育、约谈提醒等多种方式,通过展板、网络、报刊、短信、微信等多种渠道,加强节前部署,提出纪律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把责任履行到位。要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向基层延伸,解决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问题。要对照《实施细则》落实主体责任,对之前制定的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进行研究修订,使之有效管用,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日常活动重点监督清单》,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以上率下,带动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

二是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或用公款在系统内组织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消费高档酒水;严禁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超标准公务接待;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赠送、收受、发放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严禁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取得、持有、使用健身卡、会所和俱乐部会员卡、高尔夫球卡等各种消费卡,严禁违反公务接待规定及其他有关规定,打着“公务接待”、“商务活动”、“外事活动”等旗号,领取、发放、赠送上述卡或券;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组织、参加隐秘聚会;严禁用公款打高尔夫球;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私借车辆使用、转嫁相关费用;已实施车改的,严禁象征性付款公车私用。各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更加聚焦“隐形变异、由明转暗、逃避监管”等新问题新动向,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检查方式,加强对内部食堂等场所的监督检查。要将自查自纠与重点抽查相结合,防止以自查代替抽查、以其他部门业务工作代替纪检监察部门专项监督检查等问题。要认真分析节日特点,结合单位实际,紧盯具有“人财物”审批权、监管权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党员领导干部。在严防死守、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死灰复燃的同时,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具体表现,重点整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坚决纠正走秀式调研、“推绕拖”、懒政庸政怠政、不出实绩出经验等问题。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执纪问责。畅通“四风”问题举报渠道,及时受理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对节日期间上级交办、自查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要严查快处,及时上报结果。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运用好“第一种形态”,该提醒的提醒、该函询的函询、该诫勉的诫勉,防止小问题造成大影响。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以及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中央决策部署的行为,一律从严处理,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要按照《公司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严肃追究责任。通过内网OA向全局党员干部员工打招呼、提要求,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强调干部员工必须坚持廉洁从业要求,要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不碰红线、守住底线,要以身作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严控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曾勇 程丽娟)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