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望谟供电局:电费回收提前3天结零,连续9年实现电费回收率100%

2017年12月29日11: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28日14时45分,随着最后一笔电费入账,标志着兴义望谟供电局2017年提前三天实现电费结零目标,电费回收率连续9年实现100%的目标,是黔西南地区县级供电企业2017年第一家实现电费回收100%的单位。

兴义望谟供电局始终把电费回收作为经营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认真分析电费回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研究解决的对策和方法,及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全面完成了电费回收工作。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努力化解电费回收风险,确保电费资金及时、足额回收,兴义望谟供电局采取多项举措,规范催费程序,强化电费回收管理,确保电费圆满回收。一是加强电费回收的组织和领导,认真研究和部署电费回收管理各项工作,市场营销部门人员分别与各供电所进行结对,上下互动,随时对电费回收管理工作中的信息和动态,进行跟踪管理和协调。二是多渠道宣传电费交费方式(即:银行代扣、供电营业厅柜台、24小时自助缴费机、支付宝和微信、预存电费等),提供多渠道便民交费服务,规范催费流程细节,打造标准化催费。三是继续推行电费回收“危险点”和“困难点”分析,根据不同客户制定有针对性的电费“分次结算”等催收策略,确保电费“颗粒归仓”,及时足额回收。四是局领导分别下各供电所督促抓好电费回收,市场部对全局、各供电所的电费回收工作进行“每日一报”,营造紧张有序催费环境。五是积极与地方政府和大客户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取得客户的理解和支持,确保电费回收过程中避免发生激化矛盾、影响和谐稳定的行风责任事件。(黄庆龙)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