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在贵州贞丰收官

2018年01月02日15: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中国杯国际定向巡回赛2017年收官站在贵州贞丰三岔河开幕。郭泽玉
 摄
中国杯国际定向巡回赛2017年收官站在贵州贞丰三岔河开幕。郭泽玉
 摄

一路欢歌奔跑,一路风景风情。12月31日上午,国家4A级风景区贵州省贞丰县三岔河风景区内热闹非凡。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收官之战在这里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选手齐聚赛场,激情体验浪漫山地布依风情,以此越野奔跑的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歌华中奥集团、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中国青年报、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贞丰县委、政府共同承办。

贞丰县委副书记蒙立胜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说,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是全面践行“健康中国”战略,集体育、智力、文化、扶贫、旅游于一体的高端赛事,旨在成为中国最顶级的国家级户外运动赛事,本次贵州·贞丰站活动以“多情山水·神奇布依”为主题,行走在贞丰奇山秀水之间,尽情领略“人在画中游”的独特体验,进一步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引导科学健身。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把脱贫攻坚作为贞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昂首阔步迈进2018年总攻脱贫攻坚,共同开创多彩贞丰新未来,书写新时代贞丰发展新篇章。贞丰户外运动发展得到国家、省、州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倾力帮助,贞丰将以承办好本次赛事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体育旅游事业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上,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副会长崔志民指出,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是今年全新创办的集体育、智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高端赛事,旨在成为中国最顶级的国家级户外运动赛事。同时,它也是中国景区体育旅游第一品牌,数万人参与的全民赛事和拉动国际体育户外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大赛。作为中国杯2017年收官之站,本站赛事将营造出“跨年跑”的喜庆氛围,展现贞丰独特的旅游资源。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张发强宣布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站开幕,开幕式上展示了贞丰民族特色文艺节目。

10点整,张发强、崔志民、张西昶、王建忠、何长锁、蒙立胜等为定向越野巡回赛开赛发枪,随着发令枪响5000名选手出发比赛。选手你追我赶沿着赛道,经过近2小时赛程,选手们纷纷到达终点。紧张角逐后,赛事共产生体育道德奖3名,最佳组织奖3名,团体优胜奖3名,精神文明奖5名。中国职工旅行社总社总经理张西昶、中国职旅副总经理日坛宾馆总经理王宗昌、中国杯组委会副主任王奇、贞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雷启才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此次赛事的举办,不仅展示出了贵州贞丰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民族风情,也让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圆满收官。

2017 年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贵州贞丰站作为继南京牛首山、辽宁千山、湖南岳阳南湖、深汕特别合作区日月湖的最后一站,比赛分为业余组、亲子组和民特色组,吸引来自省内外的5000名选手参与,比赛项目为公园定向健身赛赛事活动,本次贵州·贞丰站活动以“多情山水·神奇布依”为主题,行走在贞丰奇山秀水之间,尽情领略“人在画中游”的独特体验,进一步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引导科学健身、让省内外参赛选手感受贞丰三岔河的独特魅力。(吴安)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