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海子供电所提前完成全年电费结零目标

2018年01月02日15: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随着沙厂村下古里组的胡永珍交来5.1元电费,这是2017年的最后一笔。至此,供电所顺利完成全年电费结零目标”日前,安龙供电局海子供电所所长杨雄告诉笔者,提前3天实现全年1145.3030万元电费的颗粒归仓。

据杨雄介绍,能够在该局率先完成电费结零,得益于供电所狠抓工作落实,抄表员抄表到位,避免了估抄、漏抄,客户积极配合缴费。大力宣传微信缴费、银行代扣电费等业务,提高非现金缴费比例,有力地促进了电费的回收。一线员工发扬“钉子”精神,打印欠费清单,记下客户电话号码,不管白天黑夜、周六周七,连续作战,天天追收,不达目的不罢休。

“夏应顺是供电所第一位电费结零的员工,早在27号下午4点半,他就提前完成了任务!”杨雄说,夏应顺负责9个台区、近1100客户的抄表与催费任务,别看他这么瘦,大冬天的,他最能经受得住冷,早出晚归的,硬是在他人前面把电费结零,很不容易。

由于海拔高,在安龙县,海子镇是比较冷的地区。箐口村距镇上17公里左右,由于正在进行“村村通”硬化修路,很不好走。年终将至,电费结零任务重,收费员蒋顺毅也加入催收电费工作,大清早,他骑上摩托车,赶往箐口村下白坎组,一路上看到路边的杂草上有一层霜,天很冷,他哪里顾得了这些,心理想着怎样把下白坎组96客户的电费结零。等到快天黑归来,同事们都看到他脸上、鼻子上冻得红通通的……

海子镇鸵鸟养殖基地还有500多元电费没有交,收费员熊雯多次电话催收,营业班班长焦登平更是苦口婆心,发扬“三千精神”,终于说服客户交了电费。正式凭着全所干部员工“一股子劲”,大家“分工不分家”,团结互助,最终提前3天实现了全年电费结零目标。(秦礼霖)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