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2017年电费回收“双结零”完美收官

2018年01月02日15: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仁供电局了解到,截止12月31日16时48分,随着最后一笔兴仁利民石砖厂电费进入电费帐户,南方电网贵州兴仁供电局2017年度电费收缴工作圆满结束,该局在推出多项优质服务的基础上,认真分析电费回收存在的风险和困难,通过多项举措的扶持和营销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实现了2017年电费收缴“双结零”,保证了年度电费回收工作的完美收官。取胜了连续五年实现电费结零的好成绩。

2017年,在外部经济环境严峻的形式下,一些企业经营成本不断上升、市场萎缩迹象明显,不少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部分企业面临下滑危机等种种客观因素的影响,给电费回收压力巨大。兴仁供电局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环境的复杂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切实加强电费回收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电费回收包保制度,坚持“一把手”与主管副局长负责制,强化电费回收工作执行力,积极协调解决,理顺缴费通道,强化电费跟踪督查,动态了解大用电客户的经营状况,并积极采取媒体广告、微信和手机短信等方式对用户进行电费催缴,广泛宣传,加大电费回收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客户转变交费观念,同时缩短电费核算时间,从基础层面加强电费回收工作,结合“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围绕电费回收工作争先进位,引领广大员工兑现服务承诺,提升服务水平,主动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难题,争取客户对电费回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2017年,兴仁供电局员工发扬三千精神,在电力供应方面千方百计保增长、保发展、保民生、保安全,以“大营销”体系建设为契机,把握电费业务关键环节,在电费催缴回收工作的机制和手段上进行大胆创新,多措并举,全局建立健全了完整科学的奖罚制度,将指标、责任、措施逐级落实到人,建立健全了客户信用与风险等级评价体系,加强与用电大客户及高危客户的联系,逐户制定收费方式和催费措施,坚持各业务口之间联动,凡是新装、增容、变更用电客户,都必须优先考虑到电费回收,从源头上杜塞欠费产生的可能,形成电费回收和业扩报装联动工作机制。与此同时,该局还积极拓展缴费渠道,通过上门递交用电客户电费提醒单、合理引导客户按期缴费,电费回收由过去单一的催费型、讨要型、限电型转变为现在的服务型、参谋型、伙伴型,从根本上杜绝了欠费现象的发生,有效地防范了电费回收风险。特别是运用银行代收、代扣、网上银行、POS机购电、电费充值卡交费及自助缴费终端交费、微信交费等多种电费收缴方式,进一步缩短客户缴费半径,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打造了便民“十分钟购电圈”,有效保证了全年电费回收,夺取电费收缴“双结零”的优异成绩。 (蔡家友)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