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法院执行悬赏机制显成效

2018年01月05日11: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普安法院了解到,在悬赏执行的强大震慑之下,被执行人刘某某主动与申请人周某某联系,将执行案款全部汇入申请人账户,并承担了申请人周某某悬赏执行的保险费用。至此,普安法院悬赏执行公告在发出仅一周之内就显现成效,成功执结一案。

据了解,2017年12月25日,普安法院与人保财险普安支分司签订了“执行无忧”悬赏执行保险合作协议后,金某某与肖某某借贷纠纷一案、周某某与刘某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的申请人金某某、周某某向普安法院申请悬赏执行,并投保了悬赏执行保险,共计悬赏金额高达6.6万元。受理悬赏执行申请后,普安县法院通过“普安执行”微信公众号、法院门户网站、普安县电视台等媒体连续推出两期悬赏执行公告。人民法治网、中国龙网、黔西南政法等各大媒体相继转载了公告,同时,普安法院还将公告在全县人员密集处、被执行人住所地等地张贴,悬赏执行的社会关注度、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迅速扩大。

在悬赏执行强大的执行威慑力下,周某某与刘某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的被执行人刘某某在看到悬赏执行公告后的第一时间,立即与申请人周某某主动联系,表示愿意及时主动全部履行,双方就履行时间、履行方式、悬赏费用等事宜达成了共识,并于2018年1月3日将执行案款、悬赏费用全部汇入申请人周某某指定的银行账户。

2018年1月4日,申请人周某某到普安法院执行局,对被执行人刘某某自动履行事项进行了陈述和确认,请求人民法院撤销悬赏执行公告。普安法院根据悬赏执行有关规定,从系统后台将刘某某的悬赏执行公告撤销后,周某某与刘某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彻底执行完毕结案。(杨璞 陈元波)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