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参加州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四讨论组讨论时强调

充分发挥职能促进大团结大联合 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2018年01月05日12:06  
 

1月4日下午,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来到州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四讨论组,与工会、共青团、妇联以及社会福利界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职能,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张谦参加。

杨舟顺子、王文军、李娜、邓礼林、桂希凤、倪东菊、郞凤琴、龙远平、刘米娜等委员分别围绕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特殊教育、发展实体经济等作了发言。刘文新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安排工作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符合发展实际和群众意愿,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刘文新说,州政协带领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方向正确、监督扎实、调研深入、协调有力,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文新指出,工会、共青团、妇联委员联系广泛、代表性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作为政协委员的作用,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积极当好改革发展的智囊团、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干事创业的排头兵。

刘文新要求,全州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奋发有为地积极投身全州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生动实践。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建功立业,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研,加强对“四场硬仗”推进情况的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多出好点子、金点子。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全州经济提质增效发展汇聚更多的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要在形成大团结氛围中建功立业,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州各项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 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