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建筑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现场会在兴义市召开

2018年01月08日15: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黔西南州建筑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现场会在兴义市召开。

据了解,此次会议旨是为了推动黔西南州建筑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解决黔西南州建筑工地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提升建设工程消防安全条件和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黔西南州消防支队支队长于海文在会上指出,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消防安全工作要突出导向,切实推进施工现场消防管理规范化,各地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行动方案,全面摸清本地区在建工地底数,火灾隐患情况,建立工作台帐;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的,一律依法严格查处,该查封的查封、该罚款的罚款、该停工的停工,该拘留的拘留,决不姑息迁就,养患成灾;各地要深入开展“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针对性的制定下发宣传教育方案,全面提高建筑工程施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使广大从业人员掌握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本领,切实提升建筑工地防范火灾的能力水平。

于海文说,在日常消防工作中,必须重点攻坚,对施工现场消防安全隐患、违规彩钢板、消防违法行为等进行重点整治,切实抓好建筑工地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他要求,消防工作必须强化部门协作,以“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明确部门消防安全职责,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各单位要根据自身特点,建立健全消防组织机构,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明确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单位主体责任。

会前,黔西南州支队领导,防火处各科室,各县(市、区)消防大队大队长、以及各县(市、区)建筑工地建设单位负责人、监理单位负责人、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多名人员实地参观了兴义市桔山街道办事处金州体育城A1组团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施工现场的疏散标志、消防标识标语等做了参观,重点对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建筑工地工作人员为与会人员演示了紧急灭火等项目。(杨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