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演练

2018年01月09日15: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预防辖区内可能发生冰冻自然灾害对电网造成的威胁,同时检验应急组织、指挥、保供电、恢复、抢修等应急预案可行性,提高对电力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协调能力、处置能力及信息汇报等水平,日前,晴隆供电局开展了一次以桌面方式进行的冰冻灾害应急指挥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在兴义晴隆供电局110kV巡维中心进行,演练情景设计为:受寒流影响,兴义晴隆电网出现输电线路轻度覆冰,晴隆供电局于2018年1月6日发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蓝色预警”, 2018年1月8日,35kV隆沙线的覆冰值达到设计覆冰厚度的60%,晴隆供电局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蓝色预警调整为黄色预警,并开始启动融冰工作。

各部门接到任务信息后,紧急行动,分工协作,加强沟通,全力投入到抗冰防冰救援工作之中。设备部负责了解气象走向信息发布的同时,并统计设备管理单位设备损坏情况。市场营销部负责对停电用户进行统计,大客户停电信息告知,并落实发电机储备情况。输、变电管理所负责对线路的巡视、覆冰监测等工作。物资仓储配送中心负责按应急物资及装备清单进行清查,并将物资清查情况反馈到应急办。行政办公室负责办公设备、生活设施、应急车辆的统一调集及管理工作。党群工作部负责灾害抢修工作期间新闻宣传报道及影像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做好舆情导向工作;各供电所负责组织人员对受损线路进行抢修。整个应急演练流程清晰熟练、沟通顺畅。

应急演练结束后,应急指挥中心根据演练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评估,并就在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同时提出了纠正和预防措施,查缺补漏,切实做好实际防冰抗冰工作万无一失。

通过演练,加强了应急体系建设成型,为应急体系建设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提高了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能力,为今冬明春防冰抗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卢官洪)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