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110kV德卧变更换主变保障辖区供电

2018年01月10日15: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走进变电站,大家在有条不紊地将一台重达数吨的主变移动到指定位置,为其安新家地忙活着。”日前,笔者走进安龙110kV德卧变电站,现场繁忙的景象映人眼帘。

据介绍,这是110kV德卧变2#主变更换现场,由于之前容量为31.5MVA的2#主变退出运行,现在将其更换成容量为40MVA的主变。

经了解,110kV德卧变电站于2001年2月投运,110KV进线2回,35KV出线5回,10KV出线12回,之前主变容量为2×31.5MVA,位于安龙县德卧镇工业园区,主要担负工业园区的生产、生活用电及小水电上网等任务。

“2#主变预计10号投运,投运以后辖区负荷得到分担。”据安龙供电局变电管理所负责人晏顺狮谈到,2#主变的投运使得110kV德卧变电站的总容量较之前增加8.5MVA,1#、2#主变的运行共同分担辖区负荷,为辖区的供电提供保障。

“2#主变投运助推辖区工业的生产。”笔者从安龙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大客户管理专责汤文处获悉,110kV德卧变电站1#、2#主变的运行,对工业园区生辉金属冶炼公司的恢复生产和闵龙金属冶炼公司的正常生产发挥着关键的作用。据悉,辖区闵龙金属冶炼公司目前生产正常,生辉金属冶炼公司计划本月复产,两家的负荷共20600KVA。(陈大军)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