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会在兴义召开

2018年01月11日14: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贵州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会在兴义市召开。

贵州省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副厅长闵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鞠洪,省禁毒委委员、省总工会机关党委书记刘同才,省妇联副主席蒋耘一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明确各个时期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总体思路、任务目标和措施方法,以青少年、合成毒品为重点,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为抓手,以减少毒品需求、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为目标,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资源,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明显提升,有力促进了全省禁毒工作的开展。

会议要求,要适应新时代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要适应新情况新问题,强化课堂教育、拓展教育形式、建强师资阵地、创新教育阵地,切实抓好在校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措施落实;要适应新发展新变化,实现毒品预防教育全面覆盖、加强常态宣传、广辟方法路劲、动员社会参与切实实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要适应新目标新任务,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监督检查,切实保障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有效开展。要敢于担当、敢于履职,全面推进新时代全省禁毒工作。

会议要求,黔西南州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国家禁毒委、省禁毒委的要求,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始终把全民毒品预防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大力推进,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作为筑基之举大力推进,积极推动黔西南州禁毒工作创新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黔西南州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上,贵州省团委、省妇联、贵阳市、六盘水市、黔西南州禁毒办、安顺市关岭县民族中学就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还到黔西南州禁毒教育基地和禁毒宣传主题广场、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兴义一中等地进行了毒品预防教育实地观摩,了解了黔西南州青少年毒品预防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的经验介绍。(杨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