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为3200余名脱贫攻坚 一线干部办理“关爱险”

2018年01月12日11:41  
 

1月9日,黔西南州委组织部、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州财政局、州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办理“关爱险”的通知》,让3200余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等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真切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温暖。

据了解,我州过去采取由单位出资的办法,为派驻到村里工作的第一书记和同步小康驻村干部都购买了不低于5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为进一步把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等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落细落小落实,经州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为中央、省、州、县(市、新区)、乡(镇、街道)选派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办理“脱贫攻坚关爱险”,激励他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根基层、苦干实干,全身心投入到帮扶工作中,真蹲实驻、真帮实扶、真抓实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我州此次参保的干部共3200余名,参保范围是中央、省、州、县(市、新区)、乡(镇、街道)选派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居委会)等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一年以上的干部,主要包括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极贫乡镇及深度贫困村所在乡(镇、街道)挂(任)职干部、极贫乡镇脱贫攻坚推动组成员。“脱贫攻坚关爱险”主要包括人身意外险100万元、意外住院医疗险5万元,保险费标准为每人每年600元。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级入保,中央、省、州选派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所需保险费,纳入州级财政预算;各县(市、新区)选派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所需保险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同时,还要求所有参保工作在近几天内完成。(特约记者 易翔)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