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基层群众感恩奋进巡回宣讲暨2018年文军扶贫“三下乡”活动启动

2018年01月15日15: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日前,由贞丰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委党建办、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的贞丰县基层群众感恩奋进巡回宣讲暨2018年文军扶贫“三下乡”活动在龙场镇启动。

活动通过宣讲、文艺演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脱贫攻坚成效,引导广大群众学习文化、科技、卫生等相关知识。从而推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感恩奋进,形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强大合力。

在龙场镇宽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巡回宣讲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贞丰县委党校讲师、退休教师、驻村第一书记分别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典型事迹等。

在宣讲现场,宣讲员对群众说到:“俗话说,人穷志不穷,我们的贫困群众要有脱贫的信心和决心,要有不等不靠不要的骨气,让我们乘着精准扶贫的东风,通过勤劳的双手,苦干实干,后发赶超,在脱贫攻坚的路上你追我赶,争做新时代的农民,争取早日脱贫。”

龙场镇三河村贫困户王太芬说:“搬来这里条件最好,我晚上可以来这里跳舞,感谢党的政策,让我们过上好日子。”

龙场镇龙山村贫困户田兴录说:“感谢党带给我们的好政策,我们要自力更生,要发奋起来早日实现脱贫。”

随后,活动开展了文艺演出,《精准扶贫到山乡》、花灯表演《搬出大山天地宽》、《布依八音唱民生》等形式多样的节目,通过文艺的形式展现了贞丰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县科协、县扶贫办、县卫计局等多家单位对过往群众发放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宣传资料、科技知识读本、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手册,并进行现场解说。同时,县文化工作者还现场泼墨,为群众们书写春联。

贞丰县美术家协会主席余里说:“我觉得扶贫这块方式比较多,我们主要是从文化这块来扶贫,提高人民群众的审美情趣,陶冶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情操,送春联下乡就是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带到乡下来,带到农村来,给人民群众带来精神食粮。”

本次活动,来自县、乡、村、群众的宣讲骨干以及全县广大文化、文明、科技、卫生、扶贫、法律、消防等工作者将带着精心准备的文化精神盛宴,走进乡村、深入基层,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不仅为农村群众带来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健康有益的卫生知识,更为精准扶贫户群众带来了更加丰富的物质和精神食粮。

据悉,贞丰县基层群众巡回宣讲暨2018年文军扶贫“三下乡”活动,将从1月12日开展至2月10日,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相关会议精神宣讲,开展文艺演出,送文化下乡、春联下乡、医疗卫生下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全县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决战脱贫,决胜全面小康。

贞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龙成高说:“把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们的脱贫攻坚涌现出的典型的事迹结合起来进行宣讲,主要目的一是让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全县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二是今年是我们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通过巡回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我们宣传工作的始终,推动我们贞丰的‘1+24’文军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让困难群众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实现脱贫,共赴全面小康。”(王俊 王静琪)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