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供电局专题座谈整治通信光缆附挂电力杆塔隐患

2018年01月15日15: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感谢供电局长期以来为我们光缆的敷设提供无偿帮助,对于历史遗留的隐患我们一定按照要求尽快完成整改,严格管理新建电缆、光缆施工,避免造成新增安全隐患”普安县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经理徐诗科如是说。日前,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组织召开通信光缆隐患整治专题座谈会,来自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广电网络公司、铁塔公司的法人代表及公安局天网项目负责人与普安局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供电所所长就通信光缆附挂电力线路杆塔的隐患整治进行座谈。

由于历史原因及政府倡导的公共基础设施资源共享,通信公司长期以来与电力企业共享电力杆塔资源,造成电力杆塔负载过大,安全隐患突出,更是给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带来了不小的“烦恼”,为进一步规范对通信光缆附挂电力线路杆塔的管理,消除通信光缆附挂电力线路杆塔历史遗留安全隐患及潜在安全隐患,保障供电企业及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广电网络公司、铁塔公司等通信公司的安全生产经营,保证天网线路的正常运转,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处置方案,为通信光缆造成的安全隐患整治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

经会议协商决定,普安供电局与各通信公司、广电网络公司、铁塔公司及公安局天网工程项目处建立联络机制,联合成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由各供电所分别牵头,各通信公司抽派人员参与立即开展通信光缆附挂电力线路杆塔安全隐患排查,形成通信光缆安全隐患的“一镇一册”,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供电局为通信光缆的产权方进行隐患整改提供技术支持,各通信公司对排查出的闲置光缆应立即进行拆除。会议明确规定,通信公司今后在敷设通信光缆前必须取得供电局的同意后才能施工,竣工后经供电局参与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行。

会上,普安局提出“友好协商、公平、公正”,“谁产权谁运行、谁产权谁负责”的通信光缆安全隐患整治原则,得到与会各家单位的一致赞同。由普安局发起建立了“通信光缆安全隐患整治交流群”,为今后隐患的排查、整治、沟通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会后该局与各家通信公司、广电网络公司、铁塔公司及公安局签订了《通信光缆附挂电力线路杆塔安全协议书》,为今后通信光缆附挂电力线路杆塔的安全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法理支持,也为该局今后的安全生产买下了一份可靠的“保险”。(花合刚 陈权)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