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组织观看《褪色的人生》警示教育片

2018年01月15日15: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持续保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压态势,增强警示震慑作用。日前,晴隆供电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学习《褪色的人生》警示教育片,掀起了学习警示教育热潮,敲响岁初廉洁警钟。

从片中了解到,这是一部反映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正局级专职监事、第17办事处原主任王克勤严重违纪案件的警示教育片。他曾经一个积极向上、好学肯干的优秀干部,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及荣誉,但随着职位的升迁,开始放纵了自己,逐渐扭曲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地位观。他本是军人家庭,兢兢业业、克勤克俭,通过个人努力和组织培养,成长为一名国家机关正局级党员领导干部,本可以退休颐养天年,却因思想褪色、信仰缺失成了“破壳的蛋”,一步步走上贪腐的深。

片中描述,王克勤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共计970万元,单以儿子结婚为借口就向别人索要400万,由一名脚踏实地的优秀干部蜕变成了贪婪的蛀虫。16年没有去党校参加学习,经常出入各种交际场所,长期与他人保持情人关系,十八大后依然如此肆意妄为,最终在坠入犯罪的深渊。

从王克勤事件反映出:人生的褪色源于思想的褪色,思想的褪色源于对信仰的丧失。从领导干部到囚犯是一念之差、一步之遥。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及每一位职工,必须要树立起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加强政治学习,筑好拒腐防变的堤坝。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保持本色,做好做实晴隆供电局“廉诚正道”廉洁文化的践行者。(卢官洪)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