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桔山街道办整治“三违”零容忍

—2017年拆除违法建设76.48万平方米

2018年01月16日14: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义市桔山街道办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黔西南州、兴义市关于整治“三违”的指示精神,按照兴义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兴义市桔山街道办以“三创”工作和“国际山地旅游”为抓手,2017年共拆除违法建设76.48万平方米。

据了解,整治“三违”活动由兴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牵头,联合多家职能部门依法对桔山辖区内“三违”建设予以重拳打击,实现存量违法建设分步消除,违法建设“零增长”的目标;有效遏制和杜绝了新增“三违”,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维护了公平正义,使违法侵占公共利益行为付出了高昂的成本,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受到了社会广泛的认可和赞誉。

2017年兴义市桔山街道办依法拆除违法建设190宗,拆除违法建设面积共计764802.32平方米,其中,违法建筑面积94170.71平方米。

在桔山辖区内的“三违”建设整治中,桔山街道办依托现有资源统筹安排部署,多方抽调能吃苦,敢碰硬,工作认真负责,执行力强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严肃工作纪律,保持高昂亢奋的工作激情,投入每周一次消化存量违建的行动中来,让桔山的“零存量”成为现实。

在拆除“三违”建设行动中,桔山街道注重前期的巡查摸排,调查核实,多次座谈沟通,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运用政策法律工具进行宣传说服和威慑。由于措施到位,机构组织健全,举报监督平台完善,没有发生上访和群体性事件。

桔山街道将一如既往地对“三违”建设说“不”,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和打击力度,让桔山“三违”建设彻底消亡,确保兴义市桔山街道办建设环境的良性竞争,推动兴义市桔山街道办城市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赵贵生 杨婷)  

(责编:高华、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