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安龙供电局:2条供电“食用菌产业园”10千伏线路正式投运

2018年01月17日11: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合上110千伏五格变10千伏五白Ⅰ回031开关、Ⅱ回035开关……经核实10千伏五白Ⅰ回、Ⅱ回线路及线路开关无异常,进入48小时试运行阶段”日前,安龙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刘欢说道,10千伏五白Ⅰ回、Ⅱ回线路试运行正常后,现在已经正式投运,电力十足供应“食用菌产业园”4家企业用电。

作为安龙县食用菌产业园栖凤平寨片区的实施主体,贵州安庆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富民鑫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总投资约3亿元,占地3000亩,建食用菌种植大棚1000栋、36万平方,预计实现产值8亿元。食用菌出口马来西亚、新西兰等国家,销往香港、深圳等市场。

食用菌产业园采取“1210”脱贫孵化模式,即:1户贫困户经营2个大棚,2年收入10万元,实现脱贫奔小康。

“培育菌种的装包机自动控制,没有电无法启动!有了电,冷冻库的食用菌才能够保鲜,不致变质,便于储存;烘干机也才能够将食用菌加工成干品,外销广阔的市场。”贵州安庆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吴斯光说,电在食用菌产业发展中至关重要。

安龙供电局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食用菌产业园发展,积极向上申报电网建设紧急项目,新建10千伏五白Ⅰ回、Ⅱ回线路至食用菌产业园栖凤平寨片区内,项目投资439.21万元,组立杆塔113基,架设同杆双回240平方毫米线路16.4千米,铺设电缆0.2公里。

项目启动初期,该局计划建设部副主任熊俊宇、能达电力公司李昊燃等3人,深入食用菌产业园栖凤平寨片区,同县政协副主席兼园区办负责人杨琨、富民鑫公司总经理郑全福、平寨村主任李荣富等人一道,现场确定供电线路通道的最佳路径。该局还积极协调设计、施工单位和物资部门,特事特办,以保证园区内的电网建设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建设、投运。(秦礼霖)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