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教育局金州教育党建云启动仪式举行

2018年01月18日14: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17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加强党建科学化管理,黔西南州教育局金州教育党建云启动仪式在州教育局举行。

金州教育云平台是一个集教育教学、管理、自身建设为一体的大数据信息化平台,金州教育党建云作为金州教育云平台重要板块之一,是遵循《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相关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应用基于云计算技术,在互联网(网络)上为党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的工作管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启动仪式上,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喜明从“党的十九大运用信息化推进党的建设”、“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推进大数据建设运用”、“2018年要继续做好金州教育云五项重点工作”三个方面精准解读了建设金州教育党建云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他说,大数据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大有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互联网+教育”,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

梁喜明指出,2018年,各党员干部、职工要加大工作力度,做好“五个继续”,即继续唱响金州教育云“141”之歌,继续深化“金州教育云+”工程,继续推进金州教育云品牌建设,继续扩大金州教育云对外合作,继续以非常之举做非常之事,用好“党建云”,提升“教育人”,让金州教育党建云为促进党的建设,谱写黔西南教育事业新篇章大放异彩。

梁喜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懂得大数据,用好大数据,增强利用数据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不断提高对大数据发展规律的把握能力,使大数据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通过党建工作,推动、带动、引领教育工作在新时代推进新教育取得新的成就,不负党和人民对教育的重托。

启动现场,在黔西南州教育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刘薇介绍下,党员们拿出手机认识了解运用金州教育党建云平台。

金州教育党建云的启动和应用,进一步探索了新时期党建新思想、新办法、新途径,做到了传统党建管理模式与网络、大数据相结合,实现了党建信息化、现代化,标志着金州教育党建正式迈入了党建工作“E时代”。(杨婷)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