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兴义册亨供电局:“党建知识微课堂”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

2018年01月23日15: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册亨供电局了解到,该局党总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创新、拓宽党建知识学习沟通互动的新途径,依托目前手机微信覆盖面广、讯息传递快、互动方便等特点。建立了“册亨供电局党总支部微信群”,设立了“党建知识微课堂”专栏,每两天固定一期。使党员学习再次全覆盖,促进了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双提升。

一是把“微课堂”作为政治理论的传播者。推送有关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及系列讲话。及时收集推送国内外重大热点资讯,引导党员辨析热点、透析热点、解析疑点,更好地了解党和国家大事,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二是把“微课堂”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授课者。把书记上台讲党课教育与微信群里搞辅导结合起来,用零距离、无障碍的沟通方式促进党课内容“消化吸收”;三是把“微课堂”作为先进典型的宣传者。及时推送系列优秀党员事迹,激励大家爱岗敬业;四是把“微课堂”作为问题的解惑者。党员可以直接针对某一问题进行询问,由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进行答复。

该局党总支部书记表示:“微课堂”的开设,使全体党员由“大锅饭”到“自助餐”,最后由“吃得饱”到“吃得好”,这种教育方式更结合新时代要求,方式更活了。大家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随时翻看手机学习,既富含“营养”,又符合“口味”,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彭艾)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