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册亨供电局岩架供电所:排查治理隐患护航用电保安全

2018年01月23日15: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册亨供电局了解到,随着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回家过年,线路下方违章建房的情况有呈现增加的趋势。为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防止社会人员触电事故发生。连日来,册亨供电局岩架供电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线路下方违章建筑开展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年前辖区内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巡视检查中,该所工作人员在洛王村外么组中,发现一用户在建房过程中,房屋与10kV线路水平距离不足2米,其中起吊机与10kV线路水平距离不足1.5米。随即,该所将此情况与岩架镇政府、安监站进行沟通,并共同到隐患房主家中查看线下建房的安全隐患,对房主耐心解释线下建房的危害性及严重性,提高他们安全防护意识,同时对房主下达了安全隐患告知书,并由政府牵头来督促用户进行整改。

通过对用户及时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现场与客户沟通,不仅履行了电力企业对发现安全隐患告知客户的义务,且规范了用电客户的安全用电行为,确保辖区内不发生任何一起安全事故。(冯浩)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