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公里的温情——

兴义交警护送86岁双目失明老人回家

2018年01月25日14: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交警护送86岁双目失明老人回家

1月24日,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威舍中队与运管部门在威舍寡妇桥联合执法,开展“今冬明春”交通安全整治行动。10时40分 ,查获一辆牌号为贵E08426面包车涉嫌非法营运,在依法暂扣车辆进行乘客清点时,发现一位双目失明的老人家,经过交谈得知:老人家已经86岁,由于疾病导致双目失明,住在补西小学背后的半山上,今天是到威舍镇上购买生活用品,就搭乘面包车回家,现在距离家还有5公里的路程,其中还包括一段山路,不知道该怎么办。

执勤人员安慰老人家说:不要担心,我们送你回家。威舍中队立即安排执勤人员曾以龙与刘波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将购买的生活物品放入后备箱,开车前往老人家中。驱车5公里后,来到老人家屋所在山下,曾以龙背起背篼,同事搀扶起老人一步一步的爬上山,并叮嘱老人注意脚下。历经半小时,执勤人员终于将老人家安全送到家中,放下东西后,曾以龙嘱咐老人家下回不要乘坐非法运营的面包车后,又与同事赶赴自己的岗位。(潘俊)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