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人社局:“暖冬”慰问 温暖困难群众

2018年01月26日19: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贫困户家了解情况。
贫困户家了解情况。

人民网兴义1月26日 1月25日,兴义市人社局机关干部职工来到敬南镇海子村,开展对精准扶贫户的“暖冬行”,为帮扶的困难群众送去春节慰问金与慰问品,传递冬天的温暖。 

走访中,兴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袁艺详细询问了困难户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通过走访慰问,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了群众身边。

“您们对我们一家真的很关心,经常来看望我们,送慰问品,解决我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我们一家人都十分感谢。”海子村辛家湾组贫困户夏顶祥一家接到帮扶人马祖芬赠送的慰问品时,对多年来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

据袁艺介绍,为使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实实在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保证帮扶村精准扶贫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季、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社局开展此次“暖冬”慰问,一是在生产、生活上给予一定的帮助。二是通过思想上的帮助,宣传国家的政策法规,让他们了解在对精准扶贫户的帮助上有些什么政策进行帮扶。三是关心、关爱贫困户孩子教育问题,通过深入走访了解动向,让他们的孩子有学上、有就业。四是开展精准劳动力就业培训,加强学习增长知识。同时,鼓励精准劳动力外出就业、务工等。

此次慰问,根据兴义市委、市政府安排,同时,该局帮扶点贫困户实际情况,为切实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对帮扶的水淹凼村、海子村共计96户贫困户开展慰问活动,共发放48000元慰问金;给予敬南镇水淹凼村(55户)和海子村(34户)贫困户,每户购买2个收纳箱,共计178个收纳箱。

据悉,2017年该局向州水务局争取帮扶资金20万元投入水淹凼村灌溉工程;解决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补助4万元,为水淹凼村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三改”经费22.4万元,为村里修建文化广场,经费10万元。(刘付林 王富江)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