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应对凝冻天气工作部署紧急电视电话会召开

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凝冻灾害防治应对各项工作

刘文新杨永英作出批示 穆嵘坤出席并讲话

2018年01月29日10:17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贵州省出现较为严重的雨雪和凝冻天气,给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生产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凝冻灾害防治应对工作,省委书记孙志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就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贯彻落实好上级指示精神,1月28日,黔西南州应对凝冻天气工作部署紧急电视电话会召开,受州委书记刘文新,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委托,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常务副州长穆嵘坤出席并讲话。

孙志刚指出,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急动员,有力有效地应对低温凝冻天气,要确保交通安全畅通,但不要采取简单封路的办法;要强化管理,保证人民群众用水用电用气等基本生活需求;要加强市场运行保障,切实做好市场供应工作;要加强灾害救助和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指导做好农业生产抗灾救灾。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预测预警和应急值守,以对人民群众深厚感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灾害防治应对工作。

谌贻琴指出,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切实保障道路畅通和道路安全。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做好防灾救灾预案,处置好各种灾害事故。对因受灾害影响,在生产生活上有困难的群众,以及滞留在我省境内的游客和其他人员,要及时进行帮助和救助,第一时间组织全力救治伤者。要强化值班值守,第一时间处置各类冰冻灾害。

结合我州近期天气情况,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州委书记刘文新,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就全州如何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文新指出,坚决贯彻落实志刚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办公厅要求部署,扎实抓好低温雨雪凝冻灾害防治应对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州和县(市)、义龙新区要成立低温雨雪凝冻灾害防治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指挥部,州里及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与今天下午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杨永英指出,坚决贯彻落实志刚书记批示和全省应对凝冻天气紧急会议精神,按照文新书记批示要求抓好落实,有力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着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和群众生产生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穆嵘坤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应对凝冻天气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指挥调度。全州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文新书记、永英州长批示要求,牢固树立看齐意识,牢固树立科学预见性和强烈敏锐性,思想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半点侥幸,工作上要防备一万、以防万一,切实加强对凝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确保预案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要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抓好交通运输、施工场地和人员密集地等隐患点的排查、整治,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全力保安全、保民生、保畅通;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作风,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重要事项报告等制度,即时进入作战状态,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以全州的和谐稳定支持省“两会”圆满召开,确保全州人民过上安定祥和的春节。

州领导张世荣、张谦、李杰、邓修宇、周舟等参加。

张世荣宣读了关于成立低温雨雪凝冻灾害防治应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张谦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政府应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专题会议和刘文新书记、杨永英州长的批示精神。(记者 肖 雄 实习生 舒凯怡)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