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倾情帮扶冗讲村

2018年01月29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龙供电局倾情帮扶冗讲村

日前,笔者从安龙供电局了解到,该局开展“电靓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16名党员走进招堤街道办冗讲村,无偿提供材料、安装村委会办公及生活区域用电,帮助村委解决办公、生活用电事宜,供电情暖冗讲村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冗讲村属贫困村,贫穷落后,村无集体资金,由于资金困难,村委会办公室内照明线路大部分未安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些不便。现场看到,村委会的饮水机、电饭煲、电磁炉等用电设备包装纸箱还未拆开,崭新地摆放在角落里。

安龙供电局党总支得知冗讲村的实际困难以后,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组织16名懂技术业务的党员来到冗讲村委会,无偿提供材料,安装线路、开关、插座等用电设施,让村委会用上电、用好电。

在冗讲村委会,16名党员明确任务分工,一些负责生活区用电安装,另一些负责办公区用电安装,有负责室内的,也有负责室外的。党总支书记魏永杰及党总支委员游剑铭、郑期友以身作则,放线、接线亲力亲为;党员何旭东虽然安装时不小心把手指弄破皮了,现场贴上创可贴后继续安装,安装的线路、灯具等工艺水平高;党员邓启龙、廖赓虽然看先去上点年纪,上梯卡线、钻孔、接灯一点也不差。

经过连续近5个小时奋战,冗讲村委会之前未安装的室内低压线路全部接通,并已安装好照明灯、开关和插座,新安装的室内线路通上电,按下开关照明灯亮堂堂。

正当以为完工准备撤离时,发现村委会办公室一间房屋没有通电,照明灯亮不起来,瞬间大家一头雾水,就在这时,村支书韦启忠向大家走过来,从他口中得知,之前村委会安装的这间办公室,室内安装的是暗线,用了一段时间线路就出问题,室内早就不通电了,一直查不出原因。

此时,大家放下一脸的疲惫,提起精神立即查找故障,室内布置的是暗线,排查相当困难。党员邵昌虎、陈宣华由进线端着手,认真仔细查找症结所在,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不到一刻钟的时间,二人迅速找到故障点,用钳子剥开套管清晰可见,在接头处已被烧断的痕迹,经过处理,冗讲村委会办公室全部都接通了电。

据悉,该局党总支此次为冗讲村委会安装室外低压绝缘线路近40米,室内低压线路近100米,节能灯、插座各9个,开关4个,解决村委会缺资金安装的困难,得到了村委会充分肯定和高度好评。(陈大军)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