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开展今冬明春、冬春防火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8年01月29日15: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贵州省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了解到,该工程处安监等部门有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到兴义、册亨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工地,开展“今冬明春”“冬春防火”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目前,该处尚有1个扫尾工程项目省道212线兴义市威舍镇猪场至清水河镇补西公路改扩建工程,两个在建工程项目国道552线望谟至册亨公路改扩建工程第二合同段和望谟县乐元镇“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路,三个项目共有80多公里,线路之长、工作面之广,给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带来严峻考验,如何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成了摆在工程处领导班子面前的头等大事。随着一年一度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的临近,该处充分认识到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放在第一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工会主席冯天文组织有关人员到各个施工工地对开展“今冬明春”“冬春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查找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职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故发生,继续保持安全生产责任零事故的良好局面。

“现在公路等级提高了,一部分车辆驾驶员会麻痹超速行驶,容易造成交通事故,项目部要做好路况详细调查工作,尽快完美善各类交通指示标志和交通警示标牌。”在省道212线威舍路段,检查组一路检查一路向项目部有关负责人强调完善交通标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新春佳即将到来之际,要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服务工作。“消防灭火器材全部配备到位没有,你们是否都检查过灭火器的有效使用期限”。在国道552线望册公路改扩建工程册亨大型料场,检查组成员提着干粉火灭火器仔细查看有效使用期时,对料场管理人员说到。检查组要求管理人员要经常检查消防器材,查找火灾安全隐患点,及时更换已老化和破损的线路电线。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会细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检查施工人员是否有违反安全操作规程施工,是否做到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并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地宣传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

通过为期两天的实地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个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几个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较好,安全措施基本到位,安全管理台帐也比较齐全。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不容怱视的问题,诸如部分施工组施工人员在高空作业时,未戴安全头盔,也未系安全带,这将留下严重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不管大小都要立即整改,要求落实专人负责,坚决堵塞盲点死角、责任盲区和管理漏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孔峰)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