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晴隆供电局吹响低温凝冻灾害蓝色预警“号角”

2018年01月29日15: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晴隆供电局根据未来天气走势,为有效应对寒流及最强冷天气,全力确保低温凝冻雨雪天气下晴隆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1月28日19点正式发布低温冰冻蓝色预警,应急队伍整装待发,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该局全员严防低温雨雨雪冰冻天气对人身、电网和设备造成的损失。

根据晴隆县气象台气象信息预报,从1月29日至2月4日,晴隆地区最低气温达-3℃,夜间有雨夹雪或冻雨,部分乡镇道路等设施有结冰。

蓝色预警发布后,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兴义晴隆供电局采取多项措施充分做好防冰应急准备,根据应急演练预案,各司其职,有序做好低温凝冻天气的应对工作。一是设备部负责了解气象走向信息发布的同时,并统计设备管理单位设备损坏情况。二是市场营销部负责对停电用户进行统计,大客户停电信息告知,并落实发电机储备情况。三是供电所,输、变电管理所负责对线路的巡视、覆冰监测等工作及每日两次的线路覆冰情况信息报送工作,做好设备巡视运行维护、融冰设备启动准备工作,确保装置可靠运行,在必要时即刻可以启动融冰工作。四是物资仓储配送中心负责按应急物资及装备清单进行清查,并将物资清查情况反馈到应急办。五是行政办公室负责办公设备、生活设施、应急车辆防滑链的配置的统一调集及管理工作。六是党群工作部负责灾害抢修工作期间新闻宣传报道及影像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做好舆情导向工作;七是安监部加强对应急抢险作业及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监督工作,协调调配应急装备,做好应急发电车(机)检查工作,确保发电机可靠运行,保障油料储备充足,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八是电力调度控制高度关注电网负荷变化情况,科学调度做好运行方式安排。

截止目前,兴义晴隆供电局已全面进入防冰应急状态,各项防冰工作落实到位,应急物资准备充足;同时,各生产单位提前对输变配电线路设备开展特殊巡视,没有发生因低温凝冻导致的线路停运,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卢官洪)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