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全力应对新一轮低温凝冻雨雪灾害

2018年01月30日14: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新一轮寒潮袭击贵州,黔西南地区迎来2018年新一轮低温凝冻雨雪灾害,兴仁县境内煤炭坡、放马坪、大丫口等高海拔山区出现凝冰降雪,最低温度达到零下4摄氏度。南方电网贵州兴仁供电局速组织2突击队伍和所辖12个供电所冒着刺骨寒风,在崇山峻岭间对新农场、潘家庄、雨樟等乡镇供电线路覆冰观测点开展监测,全力应对新一轮低温凝冻雨雪灾害。

为全力做好新一轮低温凝冻雨雪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该局迅速行动,根据省公司公司紧急部署防冰抢险工作要求,启动低温凝冻雨雪灾害应急响应方案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蓝色预警,下发了《兴仁供电局低温凝冻雨雪灾害应急预案》,编制兴仁电网冰雪灾害拉闸限电序位表,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抗冰保电小组奔赴该县高寒凝冻山区开展覆冰监测,千方百计确保全县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要求调度中心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优化电网调度,重点加强重要通道雨雪天气监视,变电站、发电站、输电线路队等相关部门全面做好设备检修、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强化输变电设备特巡,加强防外力破坏工作。充分做好应对急、难、险、重工作任务的准备。特别是加强重冰凝乡镇的特巡,做好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领导班子、各生产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值班轮守,应对好恶劣天气、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要把“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安全生产三条底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大客户、重要客户下发“兴仁供电局2018年雨雪凝冻灾害应急响应的预警通知”。同时对应急发电车(机)进行检查、准备,保证一旦出现灾害能及时调拨到灾区。加强窗口各片区客户经理服务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应急信息上报和应急处置方案启动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一旦出现险情,立即投入抢险,确保全县主网和配网的正常供电,千方百计确保冰雪凝冻灾害期间全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要做好信息报送、传达工作,全局员工在抗冰雪保电期间保证24小时手机开通,保证通讯畅通,各生产部门、供电所每天按规定向局应急办报送抗冰保电工作动态信息。物资供应部、各供电所要提前做好低温凝冻雨雪灾害期间抗冰保电物资的贮备工作。做好交通工具的调配工作,在低温凝冻雨雪保电期间,全局所有车辆均以抗冰保电优先派用为主,并时刻配置防滑链,积极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对供电辖区重要输电线路加装融冰刀闸,对易覆冰线路加强红外测温巡检和特巡,千方百计确保全县电网安全可靠供电。(蔡家友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