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举办2018年“安规”普考 严把安全关

2018年02月02日15: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严格落实南网公司安全生产禁令,严禁未经安全规程考试合格人员上岗作业,提高安全风险管控,规范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行为,加强《安规》刚性执行力度,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日前,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组织调度,输变电管理、用电综合、配电运检等生产一线员工2064人开展了为期二天三场的2018年安规普考。

据悉、本次“安规”普考,兴义供电供局本部设四个考场,七个县级供电局分别设考场同时开考,局安监部、人资部到现场监考。为使考试的全过程严格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该局对此次考试进行了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将“安规”普考分线路部分、发(变)电部分两大类,还分别准备了A、B、C多套试卷。考试采用闭卷形式,试卷实行百分制,考分必须在80分以上放算及格,考试不合格者将有一次补考的机会,如果补考仍不合格,将对其进行待岗学习培训处理。

为严肃考场纪律,该局在监考人员、监考形式等方面也进行了细致、严格的安排,并对考试全程进行了摄像。期间,安监部、人资部负责人对考场纪律进行了巡查和督考,监考及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考场要求精心履责,目的就为了是使本次普考能够实实在在地检验出员工在学习《安规》、用好《安规》的真实水平,达到普考的最终目的。考试期间局领导、安监、人力资源部到现场进行监考,考前重申考试纪律,员工答卷认真细致,考场秩序井然。

通过对“安规”的普考,使全体员工逐步加深了对“安规”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安全生产的深度认识,真正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牢筑安全生产防线,规范安全作业管控,增强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有效提高全局员工的安全意识,使安全生产警钟长鸣,通过考试,进一步加强员工对《安规》知识的掌握,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为实现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蔡家友)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