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晴隆供电局:抗冰前线有你们 后勤保障有我们

2018年02月02日15: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晴隆供电局了解到,晴隆县境内大幅度降温,致使乡镇多处发生雪凝灾害,晴隆供电局抗冰保卫战预警启动后,该局领导班子迅速组织抗冰保电力量,党员先锋、“迎峰度冬”专项行动队等队伍孕育而生,分赴在各个观冰点,坚守岗位,多渠道查看受灾情况,举全局之力投入到与冰魔的斗争当中。

在抗冰前线,为确保迎峰度冬工作顺利进行,连日来,面对低温天气,晴隆供电局各个供电所,输、变电所突击队每天要赶二、三百公里的路,奔赴三宝、兰蛇坡、三望坪等海拔较高的地方,线路测温、负荷监测,巡线路,除冰雪,扫树障。同时,对于存在受凝冻天气影响的缺陷、设备薄弱环节及时开展整改、加固,查缺补漏,将缺陷可能引发的线路故障遏制在萌芽状态。

根据天气走势及每天采集到的覆冰观测数据进行梳理、对比、分析、预判覆冰走势,并对变电站重要设备和“大动脉”线路进行实时测温。在融冰条件成熟后立即启动应急融冰方案,及时消除较厚的覆冰,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保驾护航。

抗冰突击队员们坚守在保电前线的创举组织温暖没有忘,后勤保障一刻也不能放松,该局领导班子、工会、行政办公室分成多个小组,高度重视基层一线员工的身心健康和生活保障,前往一线现场,为一线员工送去热盒饭、温开水等生活物资和冬日暖心的问候。

预警启动以后,应急指挥中心进入了24小时全天候值班状态,各供电所及部门干部职工迅速开启应急值班模式,共计100余人的应急抢修队伍、16台应急抢修车辆和30余名观冰巡线人员已经投入战斗,按照分工有序开展各自工作。

晴隆电力先锋们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风雪里来,严寒里去,早出晚归,放弃周末陪家人、孩子的美好时光,带病带伤坚守一线,努力做到“让人民舒心”、“让政府放心”的庄严承诺,善始善终守护着晴隆百姓的光明。(卢官洪)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