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开展线路设备巡视确保春节期间电力供应畅通

2018年02月05日14: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员服务队开展线路巡视。杨景 摄
党员服务队开展线路巡视。杨景 摄

近期,受低温天气影响,黔西南州大部分地区平均温度在4度以下。为确保冬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全县人民群众过好春节。贵州电网兴义册亨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开展线路设备巡视确保春节期间电力供应畅通。

据了解,1月30日册亨供电局35千伏新场变负荷突破历史新高,达到5.24MW,针对这一情况,该局巡维中心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开展设备特巡特维工作,经过现场测温,设备巡视检查后,确定设备无异常,确保了电网安全运行。

为积极做好“迎峰渡冬”工作,册亨供电局发布了低温雨雪灾害蓝色预警,要求加强设备线路巡视力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积极与当地气象部门保持联系,加强监测预警,及时掌握寒潮天气发展趋势,全面落实寒潮,冰冻灾害防范和应对措施。确保了册亨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册亨供电局输电管理所结合该局“电亮先锋迎峰度冬”专项行动”和“2018年春节及春运期间保供电方案”工作要求,对管辖区域内11条35千伏输电线路开展了特巡特维工作,巡查线路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缺陷、树障,掌握的危险点、危险源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线路稳定运行。

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翻山越岭,穿越丛林。每到一处,他们都会停下脚步用望远镜监测线路有无覆冰情况,仔细检查每基杆塔基础是否牢固,杆塔是否有裂痕、倾斜、下陷,拉线是否锈蚀、断裂,金具是否变形、绝缘子是否有破损,导线是否有断股、散股等一系列危害输电线路正常运行的现象及线路防护区内树木是否影响线路的正常运行,并逐条记录在巡视记录本上,提前预防可能造成线路停运的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张兴贵 张斌 李龙 杨景)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