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兴义册亨供电局走访慰问巧洞村贫困户结对帮扶暖人心

2018年02月05日14: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册亨供电局了解到,该局组织结对帮扶责任人一行11人来到丫他镇巧洞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实地了解跟踪脱贫情况和农户需求,并积极配合丫他镇政府扶贫工作人员向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让他们过上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该局帮扶责任人一行来到各自帮扶对象点,详细了解帮扶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及经济来源等情况,询问了他们在生产生活上的需求和困难,出谋划策,帮助并指导贫困户脱贫方法,使其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希望,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并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相信党、相信政府带领全村乡亲,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多年来,该局在做好电网建设、供电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三大(政治、经济、社会)责任,助力册亨县脱贫攻坚。按照结对帮扶贫困户脱贫工作要求,走访慰问巧洞村的贫困户,上门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对贫困人口基本情况再次进行调查摸底,走入贫困户家中调查研究,深入了解贫困户的所急、所需、所盼,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及实际困难,与他们沟通思想、帮他们理思路、想办法、解难题、办实事、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还与村干部一起探讨下一步帮扶的办法和措施,让巧洞村在2020年实现小康生活。(刘鸿凌)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