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国安局搭乘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快车 为百姓送上文化大餐

2018年02月06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5日,黔西南州国安局搭乘兴义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宣传快车,于当天汇同州市政法、公安、检察、司法及科教文卫等20多家相关部门,趁着兴义市泥凼镇赶场天的热闹氛围,为当地老百姓送上一场特殊的精神文化大餐。

活动当天,黔西南州国安局公开征集到的部分春联作品内容被带到现场,供当地群众自行挑选出自己喜欢的作品,并由州老年大学书法老师们现场毛笔手写免费发放。

来自泥凼镇乌舍村的邓老伯不时翻阅挑选着春联内容,最后选定以“国安家兴新农村”为主题的五副,喜滋滋的晾干后,一边小心翼翼收起来放入手提袋子,一边笑语吟吟的说道,“真是感谢共产党的大恩啊,没有共产党的政策哪点会有我们这么幸福的一天哦,往年春联还要花钱到街上买,今年的不但免费送还是书法老师亲自写的,意义太不一样了。而且春联内容贴近实际贴近我们的现实,我们非常点得着。”来自堵德村的胡大爷则觉得“现在会写毛笔字的人不多,这样的行动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更能体现中国传统春节的年味,精心挑选的内容含义深远,值得我们关注。”

据了解,为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黔西南州国安局提前开展了国安主题春联征集活动,总的征集到一千多副春联作品,通过精心筛选,其中部分作品被制作成门匾免费发放给群众进行粘贴。该局同时通过发放资料、粘贴宣传标语等多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让群众真正参与到构筑国家安全防线,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当中来。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有力抓手,旨在普及文化科技卫生知识,倡导文明新风,把欢乐、知识和健康送下基层,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新时代兴义市多村振兴,文明美丽乡村建设凝聚精气神。兴义市多年来已将这一活动形成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广受各地群众喜爱和好评。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本土文艺汇演,为留守儿童、困难农民工和优秀三好学生发放慰问物资,免费为群众拍照冲印全家福等。(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