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意电 南网情

——兴义供电局优质服务工作纪实

2018年02月07日16: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心意电”服务队到万峰林机场开展春运保供电用电巡检工作。(卢关文 摄)
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心意电”服务队到万峰林机场开展春运保供电用电巡检工作。(卢关文 摄)

“有了兴义供电局“心意电”服务队的保驾护航,我们才能飞得更高。”日前,笔者跟随兴义供电局“心意电”服务队到万峰林机场开展春运保供电巡检时,万峰林机场电力部负责人李军微笑着说道。

近年来,兴义供电局不断强化企业服务文化,打造心意电服务文化品牌,以新举措,多元化服务方式,为助推黔西南州全面决胜小康和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的电力服务和供电保障,受到了广大客户的好评和称赞。

业扩流程精简 服务方式创新

不断创新简化服务手续和环节,在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用电业扩报装上下功夫、求实效,开通了低压客户用电报装“一日通”业务,从受理用电申请到装表接电,不超过24小时,非常方便快捷,变客户跑腿为工作人员跑腿,让客户真正体会到用电服务的高效、便捷。

“昨天我去供电营业厅申请安装电表,他们立即派人到我家帮办理相关用电手续后就给安装了电表,用上了电,南方电网速度就是快,服务很周到。”兴义市马岭峡谷客户李富金拉亮家里刚安装好的电灯开心地说道。

“在为客户办理“一日通”的整个过程,我们都以现场服务为主,在现场为客户进行查勘,解答客户的疑问,签订供用电协议,收据业扩费用,然后安排施工人员在24小时内为用户安装电表用上电。”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片区客户经理邱鹏说道。

客户经理上阵 服务关口前移

自2017年七月份以来,兴义供电局在系统内部设立“客户服务经理”这一职务,升华员工角色,客服经理主要负责所辖地域和片区的所有用电事务。该局通过这一新的方式和举措,加大上下联动,了解基层动态,消除用户隐患,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客户全方位服务水平。

自该局设立客服经理以来,各条线路上的客户服务经理通过与用户加强信息交流,很多问题得到就地解决,及时有效地响应客户用电诉求,进一步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这两个月感觉我家的用电量一直在上升,所以我打电话给丰都供电营业厅,供电客户经理很快就赶到我家,然后对我家室内用电线路设备进行仔细排查,然后查出了我家新装的空调用电负荷比较大使我家的电量上升的问题,非常感谢他们上门服务,为我们老百姓倾情服务,答疑解惑,我们很满意......。”兴义市丰都社区客户誉建华说着说道。

“在兴义供电局八县市的供电辖区内,我只是408名客户经理中的一员,以前我们都只是片区运维人员,虽然现在给我增加了一个“客户经理”的名号,但却增强了我们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们更好的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和“以客为尊,和谐共赢”的服务理念。”2月3日,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客户服务经理龙星文一边忙着整理客户资料一边向记者倾诉。

升华“心意电”品牌 全力服务黔西南

近年来,兴义供电局不断加强客户全方位服务机制,推行网格片区客户经理工作,进一步把客户服务关口前移,强化客户问题闭环管控,积极推行电子化有感服务措施落地,精简客户用电业扩流程,实施“一证受理”,并为低压客户提供“三个一服务”等措施,进一步提升营业窗口业务办理效率及优质服务水平。

2017年度,兴义供电局95598客户服务总量为40.71万次,同比去年同期降低了11.63%,全年累计处理客户问题23804件,客户问题及时办结率99.51%,客户回访满意率99.56%。在优质服务的路上,兴义供电局将继续打造客户服务经理、“心意电”两支队伍和“精简客户用电报装流程”等举措,坚持以行动和责任履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和“以客为尊,和谐共赢”的服务理念,为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及所辖广大用户供好电,服好务!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心意电先锋服务队队员,在客户服务上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虽然在平常工作中很苦很累,但我们的努力能得到客户的肯定,我们的内心也就感到无比的欣慰!”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心意电”党员服务队队长李胜说道。(卢关文)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