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45000余个招聘岗位引来5000余人应聘

2018年02月07日16: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招聘会现场。郭泽玉 摄
招聘会现场。郭泽玉 摄

日前,贞丰县举行2018年“春风行动”“东西部协作”暨精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现场招聘会,来自省内外90多家企业现场提供岗位45000余个,为应聘者提供就业选择空间,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贞丰县委书记陈湘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磊到招聘会现场与求职者、招聘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招聘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搭桥铺路工作,为企业和求职者做好相关服务,以便更多的群众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

上午9点,贞丰县丰茂广场内人头攒动,多家企业提供了管理、技术、会计、文员等各类岗位45000余个,前来咨询的应聘者络绎不绝。

贞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局长陈良红说:“为了解决一户一就业,一人一就业脱贫目标,我们通过挖掘和各种渠道收集了95家企业提供了45444个就业岗位。”

此次招聘会另一特色就是加强东西部协作,省内外联动。据了解,浙江宁波5家大型企业以及独山县35家企业也纷纷前来招聘,提供了6500多个岗位,助力贞丰脱贫攻坚。独山县贵州标准电机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贵州标准电机有限公司负责人龙国印说:“我们提供提供的岗位有十几个,普工要招几百人,技术工人也要招几十人,从普工、技工、以及工程师等各类职位提供出来的大概是在700人左右,工人过去都是包吃包住。”

为让贫困群众有更多的就业选择,贞丰县各乡镇积极的组织了精准贫困户前来应聘,并为他们做好服务。此次招聘重点为精准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城镇失业人员、残疾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等提供就业机会,旨在为促进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长田镇党委副书记王登灿告诉记者:“我们镇里面也组织了贫困户、返乡农民工来应聘,让他们根据合适的职务选择自己的岗位。同时,我们也带来了长田的盘江红茶叶,为招聘会提供热茶,让应聘者感到温暖。”

据统计,当天共5000多人前来应聘选择就业岗位,现场填写求职登记表1300多人,达成求职意向人员400余人。招聘会现场,有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也有返乡农民工和精准扶贫户群众等,他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就业需求,应聘各种岗位,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希望。

求职者蒙声益说:“我是从挽澜搬迁到县城安置点西城佳苑的,当时搬迁最担心的就是就业问题。政府也给我们提供了多种找工作的渠道,比如今天的招聘会,我今天也转了转,有几个职位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求职者丁宪伟说:“以前在贵阳打工,现在家里面有这个招聘会,来看哈子有没有合适的岗位,想来就近入职,照顾到家里面,毕竟家里面好嘛。”

据了解,招聘会在年后的正月初六还在举办一次,给节后求职人员再提供就业选择机会。(许振盘 王静琪)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