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榜泉到州卫计委调研“两会”政协提案时强调

黔西南:搞好跟踪管理服务 全面提升医疗水平

2018年02月11日15:57  
 

2月8日,州政协副主席黄榜泉一行到州卫计委开展“加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提高人口素质,助力脱贫攻坚”“两会”政协提案主题调研。

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举行座谈后,黄榜泉强调,医疗系统大,牵涉面广,涉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影响人口素质提升,医疗扶贫也是脱贫攻坚的“三保障”之一,妇幼健康能力建设是全面两孩政策护航卫士,各级卫计部门和机构必须把这项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让广大育龄群众怀得上、生得出、养得好;要加大高龄孕产妇的跟踪管理服务,开通检查、就医、生产绿色通道,确保母婴安全;要加大婚育新风宣传,杜绝早婚早育,避免生育病残儿;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合力的格局,共同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安全生育环境,提升人口素质。同时,民政部门要做好婚检工作,加强精神病患者管理,减少智障、低能儿出生;州卫计委要抓实“三年能力提升计划”,加快全科、妇产科、儿科医生的引进和培养,加强高危孕产妇救治培训和演练,提升医疗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

针对州卫计委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黄榜泉表示,会通过进一步调研,尽快将这些难点、热点问题形成提案,向全国“两会”提交,引起国家层面的重视,制定确实可行政策,解决妇幼能力服务薄弱问题。(张 将)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