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晴隆县地税局三举措确保环保税开征

2018年02月11日16:01  
 

环境保护税法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进一步普及环保税相关政策,打好环保税开征基础,晴隆县地税局主动作为、积极备战环保税开征工作,确保环保税顺利开征。

一是安排部署“实”起来。为确保环保税开征平稳运行,晴隆县地税局在制订《晴隆县地方税务局环境保护税法实施前期准备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加强与环保部门的合作,建立环保税征管协作机制。成立环保税专项管理工作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环保税专项管理工作组分为政策业务组、征管信息组、纳税服务组、宣传报道组,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工作职责,推进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政策理论学习“活”起来。采取自主学习和开展培训相结合的模式,强化税务干部对环保税政策理论学习。在系统内组织开展环保税专题培训会议,由政策法规股负责进行系统化的政策解读,帮助税务干部掌握环保政策、征管流程、操作规程。组织环保税征管部门人员观看省局召开的环境保护税培训视频,借此契机让税务人员真正把税法、条例、配套文件、表单证书、系统操作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三是对外宣传“广”起来。积极做好环境保护税法的宣传工作,通过晴隆县电视台滚动播放《致纳税人的一封信》、政务大厅LED显示屏播放环保税宣传视频、图片,以及利用税企互动群、宣传手册、上门为涉税企业送环保税政策等多种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环保税政策、立法意义、纳税申报等内容;组织纳税人召开环保税开征动员会并进行专题业务培训,邀请环保部门的业务骨干在培训过程中现场答疑解惑,对纳税人进行信息填报、申报操作辅导。

通过举措的实施,为环保税顺利开征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刘 湘)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