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传达学习孙志刚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再安排再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刘文新主持并讲话 杨永英邓家富陈国芳穆嵘坤等出席

2018年02月13日14:30  
 

2月11日,黔西南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孙志刚书记在2月10日省委有关会议上关于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州委书记刘文新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常务副州长穆嵘坤出席。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兴义军分区、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强化“风险无处不在、风险无时不有”的忧患意识,切实站在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和认真把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丝毫不能松懈、半点不能含糊。

会议要求,要着重从政治上、全局上、稳定上和细微处防范风险,全面、系统、客观、联系地看待问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依法依规按政策和程序办事,坚决防止一手化解风险、一手又制造风险。要全面扎实查找风险,积极主动化解风险,在严密防范风险隐患增加的同时,有力有序、妥善解决各类历史遗留问题。要大力完善和严格落实风险评估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决策失误、公权私用、安全生产、环境污染、侵占民利、舆论炒作、铺张浪费等方面的问题和风险发生。要健全“大风险、大家防”的体制机制,大力构建立体化联防联控体系,让每一个人都主动参与常态化发现风险、查找风险、防范风险、化解风险,就像一部机器的每一个零部件都发挥作用,实现高效运转。

会议要求,要压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将每一个风险点的防范化解工作明确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做到人人把关、人人负责。要扎实开展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有效做好清欠民工工资、应对极端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坚决确保“平安无事”,让全州各族群众平安和谐欢度新春佳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研究部署。

各县(市)、义龙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罗 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