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黔西南州各地精彩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2018年02月14日09:54  
 

鸡辞旧岁,瑞狗送春。春节期间,黔西南州各地精彩文化活动好戏连台,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为丰富全州各族人民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自年初以来,省文化厅主办的“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大舞台展演,州委宣传部主办的2018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等,掀起了春节文化活动高潮。全州各地精心组织策划,推出春节文艺演出、灯展猜灯谜、舞龙舞狮、布依山歌比赛、布依八音展示等400余项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春节期间,全州各地文化活动仍将精彩继续。兴义市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题,在黄草、兴泰等八个片区和威舍镇、捧乍镇等17个乡镇,开展龙狮迎新春、闹元宵活动;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兴义市委宣传部组织在万峰林开展村级文体活动、民族文艺特色演出,一些乡镇组织了春节群众文艺活动、健身运动会、送电影下乡,以及观天坑人家、品农家美食等活动,届时,本地群众以及外来游客,将品味到浓浓的节日气息。兴仁县将在各镇(街道办)、公园、广场等地开展民间非遗文化展演、全民阅读等活动。安龙县以民族文化传承为主题,在招堤街道、洒雨镇等村组举办舞狮争霸赛、武术比赛、唢呐表演,以及布依民族特色文化活动、文化进乡村新春大联欢。贞丰县在贞丰古城、三岔河景区等地,举办灯展、“画眉争春”“金鸡闹春”“鸭王闹春”、以及“户与户评、村与村比、乡与乡赛”文化兴村文体活动等。普安县将在江西坡镇、盘水街道等地,开展万人徙步、千人读书等活动。晴隆县将在抗战广场等地举办猜谜、文艺汇演等活动。册亨县将在各乡镇(街道办)、村组、县城剧院等地举办春节布依八音展演、布依山歌比赛等各类充满民族风情的迎春晚会和比赛。望谟县将在各街道办、村组、社区等地举办篮球赛、拔河比赛、春节晚会等活动。义龙新区将在龙广镇腾龙广场、贡新村等地举办春节农民运动会等。

一系列迎春活动的开展,将让群众在浓浓的年味中乐享丰富、精彩的文化生活。(周伟)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