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着力构建珠江上游绿色屏障

去年完成退耕还林工程100万亩,创历史最高 完成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林业项目31.58万亩,重点防护林2万亩,重点区域大苗造林绿化4.3万亩

2018年02月22日11:24  
 

近日,记者从黔西南州林业局获悉,2017年,我州完成退耕还林工程100万亩、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林业项目31.58万亩、重点防护林2万亩、重点区域大苗造林绿化4.3万亩,造林成效显著,为我州构建珠江上游绿色屏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去年我州以“绿色贵州三年行动”和“以树为纲、绿色小康”为工作中心,按照“绿山头、美城乡、强产业、共小康”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全州林业生态建设,不断促进植树造林、资源保护与林业产业良性互动和同步发展,始终把维持森林安全,构建绿色屏障作为林业建设的重中之重,大力开展绿化造林,注重生态建设,打造青山绿水。规划实施六大交通干线“通道靓化”、六大中心城区“周边美化”、六大美丽乡村“四旁绿化”、六大旅游景区“添彩美化”、六大湿地公园“达标净化”和六大林业产业“提质增效”等工程,全年完成退耕还林工程100万亩,为历史上任务最高的一年;完成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林业项目31.58万亩;完成重点防护林2万亩;完成重点区域大苗造林绿化4.3万亩,其中安龙城市周边大苗造林0.8万亩,义龙大苗造林3.5万亩。(匡奇燃 周 伟)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