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黔西南州旅游持续“井喷”

接待游客571.44万人次,同比增长23.8% 实现旅游收入36.51亿元,同比增长42.79%。

2018年02月23日10:04  
 

春节黄金周期间,黔西南州风和日丽、春光如诗如画,加上全州各地举行了一系列年味十足、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旅游持续“井喷”,景区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同比实现双增长,全州共接待游客571.44万人次,同比增长23.8%;实现旅游收入36.51亿元,同比增长42.79%。

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我州旅游夺人眼球的因素表现在:兴义万峰林、马岭河峡谷、万峰湖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增长,万峰林景区单日游客量创下历史新高;兴仁放马坪景区除了举办风车节,极限旱雪道、山地摩托车等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体验;安龙招堤半水广场新建设的音乐喷泉、水幕电影流光溢彩、美轮美奂,成为安龙旅游新亮点;贞丰双乳峰景区、三岔河景区、北盘江大峡谷以及隐藏在山水间的布依古寨成为游客观光必选之地;晴隆史迪威小镇搭舞台、唱山歌,提高游客体验性的同时,让游客进一步了解晴隆24道拐的抗战历史文化;普安茶文化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景区成为自行车爱好者的乐园,到森林温泉泡温泉过大年时尚又健康,强力拉动了节日旅游消费;册亨坡妹、冗渡等乡镇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甩糠包、转场舞、舞狮等表演,让游客感受到了年味乡愁;望谟县城民间文艺节目丰富多彩,双江口滨湖度假区、乐旺六里峡谷、桑郎古镇等景点深受自驾游游客追捧。

此外,得益于我州交通条件的改善、全国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以及部分景区门票价格优惠等,今年春节到我州自驾游的省内外及中远程游客,与去年同比增长27%以上;过夜游客人数急剧上升达150.06万人次,同比增长138.15%;游客平均消费也大幅增加,拉动了旅游收入快速增长。

据了解,春节期间全州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记者 毛倪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