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党委慰问龙山镇半坡村贫困户

2018年02月23日10: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天气冷了,被窝要厚一点,不能让孤寡老人、孤儿冻着……”在安龙县龙山镇半坡村五保户老人吴正芬家里,兴义供电局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原摸着床上的被子,同半坡村第一书记吴本向、村支书罗利荣商量解决被子薄的问题。

吴本向当即表示,由村里帮助写申请,立即协调民政部门给予解决,保证吴正芬及其外甥女被子厚实暖和。周原还打开桶盖,看看桶里有没有米?询问该局赠送的电视机能不能看?

据罗利荣介绍,79岁的吴正芬没有儿子,其丈夫、女儿、女婿去世多年,老人家孤苦伶仃,与12岁的外甥女余小美相依为命,日子非常艰难。看到水泥砖砌的房子,没有粉刷,家徒四壁,周原关心吴正芬生活情况,代表兴义供电局党委递上1000元慰问金,希望她们购买一些年货和生活用品,开开心心过好大年。嘱咐同行的党建部、办公室负责人排查类似情况,做好帮扶。

周原表示个人资助余小美读书,鼓励她好好学习,现在政策非常好,不要担心以后的读书费用。有党委、政府和热心人士的关爱和帮扶,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低保户杨德芬婆婆眼瞎多年,常年需要有人在家照看,杨德芬的丈夫作为独子不能外出打工赚钱养家,家庭没有收入来源,非常贫困。在接到周原递过来的1000元慰问金,老人家很是感激。五保户王大宽,从小残疾,腿脚不便,更为不幸的是1个月前脑溢血,现卧床不起,平时全靠侄儿子王定超照顾生活。周原走到他床前,将1000元慰问金递到他手上,希望他早日康复。看到懂事、可爱的王定超,周原与其合影留念。

周原还深入村委会办公室,听取半坡村扶贫工作汇报,了解用电用水和15万元产业扶贫资金的落实情况,与种养殖企业沟通,达成投资收益比例8%的确认,推动扶贫攻坚工作。(秦礼霖 卢官文)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