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开展2018年应急抢修演练

2018年02月23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贞丰供电局了解到,该局组织开展2018年应急抢修演练,从讲政治的高度,保安全、保服务、守纪律,全面检验抢修队伍的应急抢修组织保障能力,严阵以待打节假日保电攻坚战。局属调度中心、物资、市场部及8个供电所共41人参与抢修实操演练。

本次实操演练结合了新近完成的低电压台区改造实际工作,拟以“安装调压器一台”作为演练任务,通过局应急指挥中心接到供电所电话,反映供电辖区用户诉求电压低问题,应急指挥中心按照召开应急处置会议、调配供电所应急队伍、分配车辆、领取应急抢修物资、实施安全管控等迅速开展应急抢修。经过紧张有序的实操比赛,白层供电所荣获第一名,北盘江供电所荣获第二名,挽澜供电所荣获第三名。

局长唐健在演练中作现场指挥,他表示,本次演练真实反映了贞丰局以最快速度、最大限度解决看用户低电压问题,也检验了我们的应急抢修队伍的实战能力,为今后更好的满足贞丰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做好工作准备!

据悉,贞丰辖区部分农村地区位置偏远、住户零散、负荷变化随机性大,用电高峰期容易出现电压低、用电质量不高等问题。贞丰供电局为解决农村电网低电压问题,在春节前夕针对者相镇、龙场镇、长田乡还存在低电压情况的台区进行了专项彻查,改造更换8个台区的变压器52台,加装调压器将原180伏的电压提升到220伏正常电压,切实解决了3000余户乡镇用户正常用电,确保了辖区用户可以亮亮堂堂、安安心心的欢度新春。(黄林燕 陶兵)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