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联社荣获贵州农信“金融扶贫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8年02月26日11: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望谟联社了解到,该联社凭借积极探索创新金融扶贫新模式,强有力的扶贫政策落实,金融扶贫取得喜人成绩,在贵州农信2018年年度工作会上,望谟联社荣获贵州农信社“2017年度金融精准扶贫先进单位”,郊纳极贫镇信用社副主任袁苇荣获“2017年金融精准扶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7年,望谟县产业扶贫工作全面实施,作为金融精准扶贫的主力军,望谟联社不断探索创新扶贫模式,强化各项政策落实,主动投身脱贫攻坚战,发挥农信优势,全力以赴助力脱贫攻坚。自上而下分配扶贫任务,对扶贫信贷专列计划、专项考核,对扶贫工作专门部署、专门落实。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呈现出新局面。

2017年新增精准扶贫“特惠贷”15081.2万元,完成全年投放15000万元任务数100.54%;截止目前,已累计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精准扶贫“特惠贷”8955笔,贷款余额达38340.31万元。

除了“特惠贷”以外,2017年望谟联社还积极运用扶贫产业子基金,大力支持望谟显特色经果林产业发展,完成四海桐油加工厂2000万元扶贫产业子基金的投放,间接带动250户农户种植油桐树,解决近2000余贫困人口的生产及就业等问题。此外,我社还积极向人民银行申请扶贫再贷款,2017年末扶贫再贷款余额达50000余万元;

推出特色信贷产品,全面推进全县农牧产业发展。为进一步满足全县农牧产业发展的资金需求,2017年,我社推出“诚信果蔬贷”、“诚信畜禽贷”等利率优惠信贷产品,为辖区内农户、个体户、企业以及从事“畜禽”产业的农户让利,对县域特色种养殖产业发展取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针对郊纳极贫镇还特别推出了“诚信惠农贷”。该信贷产品专门为郊纳极贫镇的非建档立卡贫困户而定制,旨在让符合申贷条件的一般农户、个体工商户以及在郊纳极贫镇进行项目建设的其他组织和自然人也能够享受到特惠贷款利率的红利,信用授信最高额度可达10万元,贷款利率一律执行当期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有效解决了农户发展生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融资需求。

此外,还通过省联社信合公益基金捐赠50万元解决郊纳镇中小学热水问题。并协调审计中心抽调人员脱产帮扶郊纳镇引进项目和解决融资等问题,协助支持30余个项目落地,参与协调解决资金需求6000余万元。下一步,还将协调省联社信合公益捐赠基金5000万元,用于郊纳镇改善基础设施和异地扶贫搬迁,目前各项对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魏天勋)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