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召开

刘文新杨永英讲话 邓家富陈国芳穆嵘坤等出席

2018年02月28日17:41  
 

2月26日,黔西南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敢于斗争的精神、勇于攻坚的锐气、善于制胜的方法,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硬仗,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州委书记刘文新,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分别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常务副州长穆嵘坤,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回应,是一场范围最广、力度最强、程度最深、要求最严、决心最大的正义之战。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定不移进行斗争,坚决做到除恶务尽。

会议要求,要迅速形成强大攻势,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精准锁定斗争对象、确保有的放矢,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要加强情报信息工作、确保铁证如山,深入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把情报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具体点位上,全面搞清楚、搞透彻涉黑涉恶情况底数。要坚持依法严厉打击、确保办成铁案,以“零容忍”态度打早打小,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实现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的统一,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加大综合整治力度、确保铲除土壤,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的滋生空间。要严格落实“两个一律”、确保打掉“黑伞”,切实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方面和全过程,坚决斗争到底,确保全面胜利。各级党委、政府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到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联动、齐抓共管,同步推进、相互促进。坚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深入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对确属“村霸”、涉黑涉恶的村干部进行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积极创新专群结合工作机制,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确保始终顺应群众意愿、得到人民认可。

州纪委、州监察委和州委组织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还对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

州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义龙新区党(工)委书记、纪委(监委)书记(主任)、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参加。(记者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