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在研究推动极贫乡镇脱贫攻坚专题会上强调

抓住这一年 努力干好每一天 确保脱贫攻坚取得突破性进展决定性胜利

2018年03月01日11:26  
 

2月27日,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极贫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抓住这一年,努力干好每一天,确保脱贫攻坚取得突破性进展、决定性胜利。

州领导穆嵘坤、刘良、张谦、刘兴吉、邓修宇、王林、李建勋参加。

在听取贞丰县鲁容乡、晴隆县三宝彝族乡、册亨县双江镇、望谟县郊纳镇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后,刘文新说,四个极贫乡镇的脱贫攻坚抓得扎实,同志们非常敬业、非常辛苦,工作思路清晰、工作干劲很足、工作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要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倍加珍惜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怀厚爱和省直部门的鼎力支持,不负重托、不负厚望,确保在2018关键之年连战连胜。

刘文新强调,极贫乡镇是脱贫攻坚战的艰中之艰、难中之难,大家身处一线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是人生之大幸。要保持超常奋斗,以革命的精神、执着的拼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决啃下“硬骨头”。要大力抢抓机遇,用好用足用活国家、省、州系列扶贫政策,在脱贫攻坚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彰显风采。要用心组织群众,发自内心地热爱群众,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励和引导群众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要不断提升能力,在策划项目、编制项目、实施项目、管理项目上狠下功夫,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要打造工作样板,高标准、高质量打好“四场硬仗”,积极建设精品工程,努力创造极贫乡镇脱贫攻坚的有益经验。

刘文新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大力推行“五步工作法”,增强攻坚合力,加快工作进度,提高脱贫质量。要健全工作机制,在州级层面成立深度贫困县和极贫乡镇脱贫攻坚工作统筹调度领导小组,州委书记、州政府州长担任组长,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担任常务副组长,定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对口包保联系的州领导要加强督促,指导极贫乡镇系统梳理在承接政策、沟通对接、项目落地、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逐一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县级党政一把手要坚持带头蹲点开展工作,在一线推动工作落实。各极贫乡镇要认真拟定脱贫攻坚年度工作计划,以“确认书”方式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

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贞丰县、晴隆县、册亨县、望谟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四个极贫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龙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