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时强调

坚决打一场声势浩大除恶务尽的人民战争

2018年03月08日11:23  
 

3月6日,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到兴义市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决策部署,坚决打一场声势浩大、除恶务尽的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州领导穆嵘坤、刘良、许风伦、张谦、李淞参加。

刘文新一行来到兴义市公安局,走进执法办案中心,仔细了解各功能区设置及运转情况,对该中心通过完善硬件、创新理念提高办案安全性、规范性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来到有关专案组办公室,刘文新认真听取案件侦办情况介绍,与相关同志一起分析案情。针对案情实际,他要求,要深挖深查涉黑涉恶问题,确保案件办得彻底、办得过硬。随后,刘文新来到兴义市专项斗争工作专班办公室,听取公安、政法、纪检监察机关联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汇报。他说,通过大家的辛勤努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初步战果,值得充分肯定。要一鼓作气、持续战斗,彻底扫除黑恶势力,让黔西南州保持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纯净环境。

刘文新强调,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自觉站在维护政治安全、巩固基层政权、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深刻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坚决有力打好这场专项斗争,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刘文新要求,要开展彻底摸排,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结合起来,公安、政法、纪检监察机关密切配合,多角度、全方位收集情报、深挖线索,全面掌握全州涉黑涉恶问题。要科学制定方案,结合前期工作,进一步研究精准行动、部门联动、群众发动的一揽子措施,以迅雷之势打出浩大声势。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扩大面上宣传,认真策划深度宣传,彰显党委政府除恶务尽的决心,增强人民群众敢于斗争的信心,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凝聚起扫黑除恶的磅礴力量。

刘文新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领导体系,州、县(市、新区)两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由党政一把手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作战指挥部,由党委副书记担任指挥长,探索创新人力、物力、财力保障机制,高效作战、斗争到底,坚决将全州黑恶势力扫得干干净净、彻彻底底。(龙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