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问题导向 筑牢核心思想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纪委书记周其洪赴普安晴隆组织生活会

2018年03月12日15: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邮储银行普安县晴隆县支行联合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上了解到,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纪委书记周其洪、监察部副总经理吴刚到会指导。会议由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党委书记主持,邮储银行普安县、晴隆县支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邮储银行普安县晴隆县支行联合党支部书记吕瑶虎报告了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

周其洪同志代表省分行党委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指导。他首先肯定了会议能够按照上级行党委要求组织、准备和召开,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邮储银行晴普联合党支部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存在的问题还需深层次分析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普安县支行作为全省“先进支行”要强化示范作用,在全省要率先垂范,要加强党建与业务发展的结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提出的“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贵州精神运用到支行的工作中,党员要充分发先锋模范作用。

周其洪同志强调,抓好邮储银行党建工作务必要做到“六个必须”:一是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抓好中国邮政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到学习贯彻、谋划部署、抓好落实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三是必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强化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五是必须坚持统筹协调,注重加强顶层设计和总结基层经验相结合,既体现顶层设计的宏观性、战略性,又体现基层实践的可行性、操作性,实现相互促进。六是必须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凝聚职工、促进发展上彰显党组织优势,实现党建与企业文化和经营发展同频共振。

最后,邮储银行普安县晴隆县支行联合党支部书记吕瑶虎作总结表态,他表示,将按照督导组点评意见和要求以及广泛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扩大本次组织生活会成果。(陈研 谢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