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冗渡供电所优质服务为乡村振兴添动力送“福音”

2018年03月19日16: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宣传春耕用电安全知识。杨景 摄
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宣传春耕用电安全知识。杨景 摄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做好振兴乡村建设,推动农村发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最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与提供电力保障和供电服务质量进行挂钩,让辖区老百姓在春耕生产中,感受到电力的充足和优质的服务,促进农户农业增产增收,营造良好安全用电环境,助力黔西南州册亨县走在乡村振兴的最前沿。

“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是实现农村地区农业强、乡村美、百姓富,是党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是党和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电网人的历史使命。”册亨供电局冗渡供电所所长王鑫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说道。

“现在再也不怕电表日晒雨淋后出现漏电的情况,小洋房让电表住进房,让我们既放心灌溉又放心用电,现在农村电网升级改造,让电力配套设施齐全,电力供应稳定充足给我们农户奔跑在致富上提供了强大保障。以前,每到春耕这个时节,村里邻居们个个都忙于开展稻田灌溉,用水用电不是那么稳定充足也不安全,而如今现在,看着政府投资景区建设,农村电网的升级改造,让有想法、想发展的村民完全没有了后顾之忧。”冗渡镇冗贝村坡脚组村民叶明云说道。在农村每到3月份这个春耕时节,农户都忙于用电对庄稼开展灌溉时,往往忽略了安全用电的隐患,线路私拉乱接现象,到处都是。为确保农户做好春耕工作,用电上用得安全、用得放心。冗渡供电所所长王鑫已所内工作人员来到农户灌溉区进行实地勘察,为农户们出了个好点子,及解决了农户春耕用电问题,又保障了农户的安全用电。

“在田间的电杆处设置为搭火电源点,在电源处下方修建一个2米高、2平米宽的砖砌房屋,将所有的抽水表装进此房中,房顶四周开几个孔,方便农户搭火时下户线能够直接接入室内,房屋的门只有有表用户才能用钥匙打开对自家的农田进行灌溉。”该局冗渡供电所所长王鑫向农户们说道后,立马得到了片区客户经理和农户们的认可及大力支持。随后,该所爬出工作人员分组对辖区临时灌溉用电村组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检查,对私拉乱接的电线进行强制性拆除,向用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协助农户建立“小洋楼”使电表住进房,减少农户在春耕用电时发生农触事故,让农户们安全用电,助力他们做好春耕工作。

以前在没建房之前,据该局冗渡供电所员工王福良回忆道:“走进田间,田间抽水线路密密麻麻,自己就像一只昆虫飞进蜘蛛网间一样,走到哪都感觉触电的危险。田间竖起一支支的竹竿,将抽水线路从家里电表处一直延伸到抽水点,最长达300米远,如果不及时进行拆除,农触事件就会在不经意间悄悄走来。既给下地春耕工作的农户带来生命危险,也给我们维护辖区电力供应稳定造成影响。”

截止目前,该局冗渡供电所辖区内已建立好“小洋房”有16个,其余未建立的,还在陆续建设中。“小洋房”的建立,大大的减少农触事故的发生,达到避免农触事故发生的目的。也让农户春耕时节用好电提供了安全的保障。

下一步冗渡供电所还将在春耕季节农户下地开展春耕时,深入到田间地头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说为农户们宣传排灌用电安全知识,现场“手把手”教用户如何安全正确使用设备,提供义务检修服务等贴心服务,增强他们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当好农村排灌用电管家,帮助农民朋友解决用电过程中的疑问难题,确保农民群众排灌安全可靠用电。(王鑫)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